close


 


為了讓我有心理準備,媽咪開始漸進說著她生產住院和坐月子,以及妹妹頭幾個月調整作息時,我的生活會跟著有所改變的諸件事。


這天,說到了安親班,


媽咪:「媽咪跟妹妹住院的時候,妳放學後,就會去安親班。睡午覺,起床,寫功課,寫評量,吃點心,然後,等爸比下班去接妳回家。


因為妳中午就放學了,可是,爸比要晚上才下班,妳又不能自己去醫院找媽咪,只好去安親班了。」


:「那,我怎麼知道怎麼去安親班?」


媽咪:「安親班老師都會去學校接妳們!」


再想了想,擔憂的我問:「那,我怎麼知道爸比什麼時候會來接我?」


媽咪:「爸比會一下班就去接妳,又不會忘記,不用緊張!」


( 因為暑假常會下午去學校溜滑梯,順道先認識校園,總會看到附近的安親班小朋友也在校內玩耍。)


我接著問:「那,寫完功課沒事了,安親班老師就會帶我們去學校玩嗎?」


媽咪:「到時候看老師呀!老師要是覺得大家都很棒,有時間的話,就會帶妳們去學校溜滑梯了!」


os:先讓妳對安親班有所期待,等去了,妳就知道!


 


   


 


晚飯後,又是出門散步的時間。


一走出社區大門,發現媽咪手上只拿鑰匙,沒帶錢包,


我:「妳沒帶錢喔?今天沒有要去哪裡買東西嗎?」


媽咪:「昨天麵包買了2份,明天還有得吃呀,今天不用買了!幹嘛?」


:「那,我們今天可以去書局看書嗎?」


媽咪沒出聲,在心裡盤算著。


我繼續說著:「多讀書是好的!」


看到媽咪看著我,終於對我說的話產生了注意,我更是滔滔不絕


「不是有本《愛讀書的蒼蠅》嗎?瑞奇很喜歡看書,什麼書都看,歷史、藝術、法律的書都看。


有一天,牠不是飛進圖書館裡,然後,不小心被蜘蛛網網住了嗎?牠就叫蜘蛛先不要吃牠,牠要說故事給牠聽。


講呀講,講了3個鐘頭,蜘蛛聽到睡著了,瑞奇就趁這時候趕緊逃走!


所以,牠後來都告訴牠的朋友,多‧讀‧點‧書‧就‧是‧不‧一‧樣!」


媽咪哈哈大笑完,問我:「妳的書很多,妳也讀了很多的書,妳有不一樣嗎?」


:「有啊!」


媽咪:「哪有?!還不是一樣調皮搗蛋講不聽!」


我......


媽咪os:為了要說服我帶妳去書局看書而講了這麼長而完整且切題的故事,妳也實在是用心良苦啊!


 


   


妹妹出生後,會跟著爸比媽咪睡主臥室,我將被踢出去睡自己的房間。


某天,熊熊想到的我問:「媽咪,妳說小baby會不知道白天和晚上,是指小baby還在肚子裡的時候,還是出生了?」


媽咪:「都是啊!小baby剛出生想哭就哭,餓了就哭,半夜也是,怕吵到妳,妳會睡不飽,早上爬不起來上學,所以,到時候妳會自己睡一間。」


我:「嗯,我知道了!」


從一開始的「我會怕!」「我應該不敢自己睡吧!」「我會怕黑ㄋㄟ!」到現在的「我知道了!」,我已經有在接受事實了!


 


   


 


快開學了,爸比公司發的電影票券還沒去用掉......


媽咪:「爸比公司不是有發電影票嗎?妳想看哪一部?CARS 還是藍色小精靈?功夫熊貓2沒了,不要說妳想看那一部喔!」


雖然,有看過電視廣告藍色小精靈的預告,但是,我:「藍色小精靈是什麼?」


媽咪:「藍色小精靈是爸比媽咪小時候的卡通,現在沒在演了,所以,妳不認識!」


:「那,我們去看閃電麥昆吧!我們班XXX都說他很喜歡閃電麥昆,還有XXX都會在玩具分享的時候,帶閃電麥昆的車子去學校喔!」


媽咪:「妳確定?妳又沒有特別喜歡車子!而且,我覺得,妳應該會喜歡藍色小精靈耶!」


:「不要啦!我想看閃電麥昆!」


媽咪:「確定了吼?」


點頭示意,繼續繞著國中操場散步。等到散步時間結束,要離開操場往校門口走時,


我若有意似無意,狀似自言自語的說著:「要是可以2部都看就好了!」


媽咪......


 


   


 


電腦將移放到客廳,需要買張電腦桌,爸比先上網查了下,發現 IKEA 有個貨品不錯,所以,周日早上,我們就下高雄去了一趟。


賣場裡,東摸西摸,東看西看的慢慢逛,看到了實物,決定買了。


一層一層逛,逛到11點40分,先去吃了午飯,吃完,再回頭進去玩最後一個兒童區。


從貨架上拿了隻咖啡色小狗玩偶下來抱著,


:「我好喜歡這隻小狗喔!......如果,我晚上抱著它睡覺,就不怕自己一個人睡覺了!」


本來就有在打算為了要讓我習慣自己一間房而想買個布偶陪我的媽咪看我那麼喜歡,答應買了。


( 雖然,計畫中是想買布做的,而不是絨毛的! )


不過,精打細算的媽咪可不是隨便答應的。


晚上,媽咪這麼問著:「妳生日什麼時候?」


:「10月26號啊!」


媽咪:「對!所以,那隻小狗算是妳的生日禮物,是先買來放著,等妳自己睡一間的時候才要給妳!」


:「噢!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