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春假前,因腸胃炎請假3天在家休息時,正是媽咪還在可憐的孕吐期當時,


所以,「有幸」目睹賀爾蒙嚴重失調、愛哭到不行的媽咪是怎樣胃口不佳的對著午飯掉眼淚的情景。


(之前晚餐因為我在,即便再怎樣吃不下,媽咪也會ㄍ一ㄥ住,跟著我一起吃。)


看到媽咪偷偷的邊哭邊吃,我:「吃不下就不要吃了呀!」


(對!沒錯!從媽咪懷孕至今,只要媽咪吃不完or對著食物嘆氣、發呆,這已經變成了我的台詞!)


以為我事情發生過就忘嗎?


才不!我可是有記得牢牢的!


隔天,逮到早點下班回來的爸比,盡責的抓耙仔我馬上這麼報告著:「爸比,媽咪都趁你不在的時候哭耶!」


媽咪.........


 



 


社區附近常可見到2台福斯的金龜車,因為很可愛,總會多注意幾眼。


出門,不管是坐汽車還是摩托車,也會看看有無金龜車經過。


某天,媽咪轉開電視,剛好看到男主角送了台黃色金龜車給女主角。


:「哇!金龜車耶,好可愛喔!等我長大有錢了,也要買一台!......我也要買一台給妳!」


 



 


回外婆家過母親節,午睡醒來,自己拿了本書在旁邊看。


媽咪:「妳唸書給我聽啊!以前都媽咪唸給妳聽,現在,換妳說故事給我聽了!」


看到我遲疑,只顧著笑,


媽咪接著說:「那妳唸給弟弟妹妹聽好了!」


我馬上回:「弟弟妹妹又還沒出生!」


媽咪:「小baby在肚子裡已經有眼睛、耳朵、鼻子了,他聽得到我們在講話啊!」


我...(unsure)...邊消化這件事,邊默默的把書放回原位,改玩起玩具了。


 



 


因為宣羽姊姊周日仍要補習,母親節聚餐只好提前到周六晚上。


這次,媽咪選的餐廳是南科裡的一家異國料理,飯中,大舅舅問爸比附近有無可以散步的地方。


餐畢,大家移師到迎曦湖,看台南縣政府之前對南科所做的超昂貴建設。


愛玩的我跟著調皮的允玟姊姊及彥之哥哥到處跑,搶著當開路先鋒,不等大人。


終於,小舅舅&小舅媽生氣了,叫住了哥哥姊姊訓誡一番,也罰他們站。


我悄悄移到媽咪身邊,牽住媽咪的手,


媽咪:「來這邊幹嘛!妳不是都跟著哥哥姊姊亂跑的嗎?現在哥哥姊姊被罵被處罰了,妳過來幹嘛?


             要玩一起玩,要被處罰就要一起被處罰呀!去!去站到哥哥姊姊旁邊去!」


:「我不要!」


以為媽咪說說而已,沒動作,5秒鐘後,在媽咪的電眼掃射下,乖乖的同哥哥姊姊一起罰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