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討論了死亡問題後,接連幾天還是延續著相同話題。


一樣,又是在國中操場散步時,


(unsure):「媽咪,妳看,那邊(的雲)很像一隻小白兔耶,那邊黑黑的,好像巫婆喔!」


媽咪抬頭看了我指的地方,沒接話。


:「媽咪,如果妳死掉以後不變成星星的話,會變成什麼?」


媽咪(angry):「我怎麼知道!我又還沒死!」


 



 


隔天,剛好看到有人牽著狗在操場散步,


:「媽咪,貓咪和狗狗死掉的話,也會上天堂變成星星嗎?」


媽咪(angry):「我怎麼知道!我又不是貓和狗!」


 



 


再隔天,梅雨鋒面將來的前一天,風大天黑的。


:「媽咪,今天都沒有雲耶,整個天空好黑喔!地獄應該也是這麼黑吧?下地獄的人,還能活過來嗎?」


媽咪:「上天堂的好人死掉都不能活過來了,下地獄的壞人怎麼可能活過來!死掉就死掉了,怎麼活過來!」


 



 


:「媽咪,如果妳死掉,爸比也死掉,那就剩我ㄧ個人而已,所以,我要會自己拿錢去買東西,對不對?


                就像妳訓練我去買黃金蛋糕一樣,自己要會去買東西!」


 



 


看到電視上的「損友」2字,


:「那2個字是損友,我認識!損友和益友。損友就是......(落落長,沒記住啦!),益友就是很好的朋友!」


媽咪(doh):「不是!妳上課都沒認真聽!妳講的是弟子規的解釋,不是損友這2個字的意思!


                  損友是指會教壞你,害你變壞的人;益友是指會讓你變更棒的人!」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弟子規教學時間:


聞怒過,聞譽樂,損友來,益友卻。


如果聽到別人說自己的缺失就生氣,聽到別人稱讚自己就歡喜,


那麼,一些不好的朋友就會來接近你,而,真正對你有幫助的的好朋友就會疏遠、退卻了。


 



 


洗澡時,


:「媽咪,我們下午的點心吃冰淇淋泡芙喔!佳佳老師問誰不能吃冰的站起來,我沒有站耶!」


媽咪(idiot):「妳欠揍了!妳感冒才好沒幾天,還敢吃冰的!」


我...(tongue)...


結果,果然,開始猛打噴嚏,隔天,就流鼻水了!(sick)


 



 


端午節前一天,媽咪送我上學後,去菜市場買水果,看到有位阿婆在賣香包。


媽咪想,從我出生到現在,外婆和小舅媽送過我香包,還有在幼稚園任教、這2年忙著進修的格友雅琳阿姨也送過,媽咪一次都沒買過,就跟阿婆交關,買了一個。


晚上,媽咪將香包拿給我,開心得很,立刻把學校做的A夢香包棄於不顧


隔天端午節,早上,戴給爸比看時,


(yahoo):「這是媽咪買給我的香包,好香喔!我"剛好"屬猴,所以,媽咪就買小猴子的香包給我。」


媽咪;-):「什麼剛好?!是因為妳"本來"就屬猴!」


 



 


學校發了張學習單,端午節當天有做的事圈起來,並著色。


5個項目:掛菖蒲艾草、看龍舟比賽、包/吃粽子、戴香包和午時立蛋。


發回單子的當天就先把戴香包一項給圈起來,並著好色了。最茲茲唸唸有興趣的,是立蛋。


回外公家過端午,吃完粽子,雖然已是12點半了,但,媽咪還是讓我去跟外婆要了雞蛋,跟哥哥姊姊在車庫玩立蛋比賽。


下午,要回家時,穿好鞋子,直低著頭,


外婆:-o:「妳在找什麼?」


我對沒參與立蛋實況的外婆解釋(headspin):「我在找我們中午立蛋的時候的那個地上的洞啊!我們把蛋放在那個洞上面,然後,蛋就立起來了!」說得得意得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