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蔬菜園遊會快樂結束,媽咪回家。


待7個小時後,媽咪接我放學,回到家,幫我洗澡時,


:「媽咪,妳早上回家的時候,我有哭喔,可是,我眼睛閉一下,眼淚就沒有了!」


媽咪:「幹嘛哭?」


靜默幾秒後,我回答:「因為我想要爸比媽咪都來參加啊!」


(媽咪os:不是吧!是妳看到3個同學在哭,妳受影響,也有點想哭才對吧!)


媽咪:「那這樣以後媽咪不要去參加妳的活動了,不然,我回家妳都要哭!」


:「我沒有哭啦,我只是有一點點想哭而已,眼睛閉一下就好了啊!」




 


母親節蛋糕DIY活動參加與否的調查表發回填寫


:「媽咪,老師今天有發一張單子喔,母親節要做蛋糕,媽媽要去的要打勾。」


媽咪拿著筆,作勢要勾選不參加那欄,故意問:「是勾這裡吧?」


我著急的大喊:「不是啦!那裡是不參加ㄋㄟ,妳要勾上面這個參加啦!」


媽咪:「我又不參加!等一下去了,等我要回家的時候,妳又跟上次蔬菜園遊會一樣要哭!」


:「不會啦!我不會哭啦!」


媽咪:「Sure ?」


:「嗯,妳回家的時候我不會哭啦,真的!」


 



 


爸比數年的壞習慣不改,平常上班日就算了,放假去公司開會何時結束,何時要回來都不電話通知的,一出門就像放出籠的小鳥一樣!


上上上禮拜六,舊事重演,媽咪氣悶到不行,並開始對我機會教育。


媽咪是這麼說的:「妳看,要吃飯了,爸比還沒回來,也沒打電話,這樣都不知道爸比要不要回來跟我們一起吃飯,媽咪還幫爸比準備下午的水果!


                                    弟子規有教:『出必告,反必面』對不對?就是說,出門前要跟家人說,什麼時候回不回來也要說,不然,會讓家人一直等,一直擔心,都不知道會不會發生什麼事了!」


我附和的說:「對呀,爸比都沒打電話回來說要不要回家,這樣是不對的!」


 



 


隔了幾天,吃完晚飯,媽咪在幫我檢查功課時,


:「媽咪,詹老師說,要我跟爸比說,以後要記得打電話回家告訴我們什麼時候要回家!」


媽咪:「詹老師為什麼這麼說?」


家醜外揚的抓耙子我回答:「因為我跟詹老師說爸比那天不對的事啊!」


 



 


母親節蛋糕DIY活動玩得很開心,隔天早上要回外公家前,媽咪幫我整理頭髮時,


:「我知道父親節要做什麼!」


媽咪:「要做什麼?」


:「跟母親節一樣,要做蛋糕呀,到時候爸比就會去學校參加活動,跟我ㄧ起做蛋糕了。」


媽咪os:妳想得太理所當然了吧!父親節是暑假期間,看妳要去哪做蛋糕!


 



 


DIY的蛋糕帶著在車上吃,往外公家出發。


媽咪準備了湯匙,不用沾手,跟我ㄧ口一口挖著蛋糕分著吃。


在我先下手棉花糖時,媽咪問爸比:「你要吃ㄧ口嗎?」


我搶著回答:「要啊!要給爸比吃ㄧ口,不然,爸比會流口水ㄋㄟ!」


 



 


禮拜天,午覺睡醒,媽咪在準備水果時,


熊熊想到的媽咪對在旁邊湊熱鬧的我說:「妳沒有去跟爸比說詹老師說什麼?」


遵旨的我馬上跑去客廳,趕緊把詹老師的話講給爸比聽。


據說,,爸比有問我為啥詹老師會這樣說的原因!


 



 


吃飽飯,在國中操場散步時,


:「媽咪,我們班有人說她家有很多人都上天堂了,蘇X嫻說的。」


媽咪:「妳知道上天堂是什麼意思嗎?」看我搖頭,接著說,「就是人死掉了,上天堂去了!」


媽咪和我邊走邊抬頭看著天空,媽咪繼續說:「做好事的人死了會上天堂,做壞事的人會下地獄。上天堂後,可以變成星星,可以看著還活著的人喔!」


:「地獄是哪裡?」


媽咪指著腳下,說:「就是地底下,我們看不到的地方。」


:「我們看得到天堂嗎?」


媽咪:「太遠了,我們看不到!我們只能看到上天堂的人變成的星星。」


:「那怎麼知道哪個星星是誰?」


媽咪:「不知道啊,變成星星的那個人在天上看的時候,他會知道他要看的人在哪裡!以後媽咪死掉的時候,會變成星星看妳有沒有認真吃飯,認真長大!」」


:「妳會看得到我在哪裡,對不對?老天爺和神明不是也在天上嗎?」


媽咪:「是啊!老天爺會決定誰死掉後要上天堂還是下地獄。上天堂的人就跟老天爺和神明住在天上了。上天堂很好耶,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要是做太多壞事下地獄的話,還會被老天爺處罰!」


:「老天爺都會記得你做了什麼事,所以,不可以做壞事,要乖,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