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習慣在桌曆上提醒自己哪天要做啥事,去年底,某次上菜市場幫我買厚衛生衣時,老板送了本大月曆,媽咪將它掛在鞋櫃旁,也在它上面註記上該做的事。


話說,媽咪在20日這格寫上"奇美"2字,說的是這天要去打第5劑柳菩林。


:「媽咪,妳跟爸比要在我去上學的時候去奇美喔?奇美是哪裡?」


(雖然,以前跟著去過幾次奇美醫院,但,都只說去醫院,沒在記醫院名稱的!)


媽咪os:妳是很怕我跟爸比偷跑去玩尼?


 



 


上個月中旬,媽咪上童歡藝術網站,看到日本飛行船劇團即將上演的糖果屋舞台劇,打算讓我去看,並只對我說了一次,以此勉勵我乖一點。


(媽咪只說要視我的表現才決定是否讓我去看,隔2天就瞞著我去買了票回來!)


媽咪照慣例,也在月曆上17日這格註記上"糖果屋"3個字。


:「媽咪,妳這裡寫糖果屋耶,是這天要去看糖果屋舞台劇喔?我最喜歡看舞台劇了,我最喜歡糖果屋了!糖果屋就是韓塞爾和葛泰爾他們2個..................」(話落落長,媽咪耳朵自動關閉!)


 



 


學校發了張單子,要調查下學期是否繼續就讀。


常在我不乖時生氣的說「去上學又沒有變比較乖!」or「這麼不乖幹嘛去上學,留在家裡就好了!」的媽咪拿著筆問我:「妳還要讀博愛嗎?」


我看看爸比又看看媽咪,假無意的說:「給你們選擇好了!」


媽咪os:明明就愛上學得很,超怕我不讓妳去上的,還故意給我們決定咧!


 



 


放學回到家,看到桌上爭x迴轉壽司的小卡,


超愛吃壽司&御飯糰的我:「爸比,你跟媽咪去吃壽司喔?吃什麼口味的?」


吃完晚飯,又去想到,


:「媽咪,妳跟爸比今天去吃壽司嗎?」


 



 


看到爸比把眼鏡拿下來擦拭,


:「爸比媽咪把眼鏡拿下來的時候是阿姨和姨丈,戴上眼鏡才是爸比和媽咪!」


媽咪os:妳的意思是,我跟爸比要是不戴眼鏡的話,就是路人甲乙丙丁嗎?


 



 


17日星期六,爸比休假,所以,由爸比陪我進去看舞台劇,媽咪在外面等我們。


一起去到文化中心,媽咪跟著我們進到演藝廳大廳,交代爸比先帶我去上廁所才進場坐定位後,就道別往外走。


我ㄧ邊跟著爸比上樓一邊問:「媽咪為什麼沒有進來跟我們一起看?」


爸比:「因為票票要很多錢啊,媽咪沒有要看!」


:「媽咪的皮包裡面有錢啊!」


媽咪os:我皮包裡是有錢沒錯,但,我就不想花第3張票的錢咩!


 



 


星期一是玩具分享日,可以帶一樣玩具到校和同學交換玩,或是分享週末去哪玩的事,


但不知為啥,上週的聯絡簿只寫著本週一的玩具分享日取消。


這天放學回來,洗澡時,


:「我們今天沒有玩具分享,我就不能上台跟大家說我有去看糖果屋舞台劇,可是啊,溜滑梯的時候,我有跟連x蘋講喔!」


 


厚話了一堆後,突然想到,


我:「我還記得妳(明天20日)要去奇美,爸比要跟妳去嗎?去哪裡?」


媽咪os:妳的記憶力最好是永遠都這麼好!


 



 


吃飽飯,到國中操場散步時,看到麵包店掛著的母親節蛋糕預訂打7折的布條,


:「我知道什麼時候要吃蛋糕喔!我有看到妳在月曆上寫蛋糕,就是要去買蛋糕回來吃。妳就是寫在30號的旁邊呀,那就是31、32號,對不對?」


媽咪os:不對!4月永遠沒有31、32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