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派的回家功課都會蓋上日期及"家長簽名"4個字的章,爸比媽咪習慣簽上姓氏一字,再加日期。


我後來有樣學樣,畫畫、寫字完,也都簽上楊字及當天日期(例如:楊 3/16)。


 


話說,昨天,15日,晚上,寫完注音符號 ㄩ 後,等著讓媽咪簽名。


媽咪看了看,嚴厲的說:「不簽!」


聞言,開始哭了起來的我:「要啦,要簽啦,我要妳幫我簽名啦!」奉老師的話為聖旨,功課一定要給家長簽名才算完成的我邊說邊擦淚。


媽咪:「每次都跟妳說寫的時候就要認真,一次就寫好,不要亂寫,寫得歪七扭八的,然後又動到橡皮擦改來改去,我有沒有說過?」


淚眼相對的我點了頭。


媽咪:「講了幾次了,妳哪一次有一次就寫得漂漂亮亮的?我說不簽就是不簽!」


眼淚沒停過的我垂死掙扎著說:「妳幫我簽啦,我要妳幫我簽名啦!」


不想再開金口理我的媽咪連頭都懶得搖動,不看我。


:「那我自己簽名好了!」


媽咪:「家長簽名是爸爸媽媽才能簽,妳可以自己簽嗎?」


:「妳不幫我簽,爸比去上班了。......我跟爸比一樣姓楊,我會寫楊了,我也會簽啊!」


媽咪:真是太傻、太天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