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認識的字,有:


v.s→放學後,因為繞去文化中心附近買個東西才回家,停紅燈時,看到了不一樣的招牌,


                  我:「刷刷鍋耶,刷牙的刷的刷刷鍋。」


                  媽咪:「看好!旁邊有3點水,要唸ㄕㄨㄢˋ,涮涮鍋。」


→看到電視的走馬燈,我唸著:「真...貼...心。」


        媽咪:「哪裡?」只看字幕,沒注意看走馬燈。


        我:「剛剛那裡呀,有寫真貼心,就是貼紙的貼啊!」


→去台南公園賞花不忘念著花名,我:「煙...火...花,就是長得像煙火的花喔?」


 


媽咪六日下午沒事的話,會看重播的《天才衝衝衝》綜藝節目,裡頭有幾個單元很好玩!


溜滑板→看到藝人們不能說話,只能用動作"演"的題目,


               我:「溜...滑...板。」


               媽咪故意問:「哪個溜呀?」         我:「溜滑梯的溜。」


               媽咪再問:「哪個滑呀?」             我:「滑板車的滑。」


               媽咪繼續故意:「哪個板呀?」     我:「跟(巧連智)學習版、成長版不一樣的板!」


瞎拼ABC單元裡的題目,


→我:「漱...口...水,就是老師說要帶漱口杯的漱。」


→我:「小...姑...獨...處ㄔㄨˋ 。」


        媽咪:「No!這邊要唸ㄔㄨˇ 。」


        我又多認識一個成語了!


後照鏡→我:「後...照...鏡,3個字我都認識了!」


 v.s →輪到蘇打綠樂團的青峰上場猜題,我:「青...峰。」


                  媽咪:「哪個峰呀?」


                  我:「蜜蜂的蜂,」講完又看了下字幕,不太確定的問,「是蜜蜂的蜂嗎?」


                  媽咪:「不是!蜜蜂的蜂是毛毛蟲的虫部,這個峰是山部,山峰的峰。」


→又換別個藝人猜題,我:「亞...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