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除夕前一天晚上......


吃芭樂時,我喊著下正中門牙痛;睡前刷牙時,喊刷牙會痛,漱口的冷水一含進嘴巴也喊痛,


媽咪說,事情大條了,如果是要換牙,太早;如果是蛀牙,我每半年上牙科檢查,零蛀牙的完美紀錄要破功了!


除夕早上,媽咪騎著摩托車方圓幾里內繞一遍,牙科診所不是沒開,就是開了卻只是在大掃除,沒營業,


只好還是包袱款款,回大內過年去,等年假過後再就醫。


初一,還是喊痛,媽咪說,那這個年我別想吃什麼糖果餅乾了!


初二,說不痛了,媽咪想,該不會是為了要吃糖果而故意說不痛的吧?


之後幾天,沒再喊痛,媽咪問,也都回答不痛,所以,小琉球玩3天都正常。


開學日,媽咪送我上學後,一等牙科診所上班便打電話去幫我預約,下午5點半的診。


4點放學回到家,媽咪開電視讓我看《喜羊羊與灰太郎》,她便去幫我洗餐具,填寫學校發回的3張單子。


5點出門,看了1本【天線寶寶】故事書,就輪到我坐上診療椅。


醫生:「有什麼問題?」


媽咪:「除夕前一個晚上吃芭樂的時候喊下面2顆門牙痛,刷牙痛,漱口也痛,可是,初二就說不痛了!」


醫生邊檢查邊說:「哇,妹妹,妳的牙齒很漂亮ㄋㄟ,媽媽把妳的牙齒顧得很好喔!」


媽咪:「不知道是我心理作用還是怎樣?我覺得她喊痛的那2顆門牙縫好像變大了!」


醫生:「看起來是沒蛀牙,牙齒都很好,這邊的牙齦是有點腫,牙齒也沒在搖,門牙縫是真的有大了一點!妹妹幾歲了?」


媽咪:「快5歲4個月了!」


醫生:「那換牙的話又太早了!我們照一下X光再看看!」


護士阿姨帶著我進X光室,聽從指示的穿上鉛衣,咬著片子,門關上前還對著門外的媽咪搖手微笑!


X光片輸入進電腦,


醫生看了看,說:「下面有牙齒(很明顯的黑影)開始要冒出來了,是沒那麼快就掉牙長新的,


可是,這是換牙的過程,可能會常吃到硬的東西就喊痛,過幾天又不痛,這是過程。


再觀察看看,要是真的不舒服,那就幫她把牙齒磨短,避免咬到硬的就痛!


這樣看起來,她的牙齒不會自己長出來!(意思是:到時可能得拔掉乳牙才好讓恆牙好好長出來!)


今天幫她塗氟一下,每半年再來檢查一次!」


結果,櫃檯阿姨要收費時,說,醫生忘記我滿5歲了,塗氟不再是免費的,請醫生病歷重寫,


醫生卻說,不收錢,要櫃檯阿姨不要打健保卡號,只收掛號費就好!


媽咪說,最好我能再撐個一年以上才換牙,可是,又怕我這一年常患"換牙痛"!


唉,我的日子不會就此不平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