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認識的字,有:


→我:「戶耶,窗戶的戶,ㄏㄨˋ ,對不對?」


v.s →指著很字,我:「這個字跟眼睛的眼好像喔!」


                  媽咪:「眼是目部,這個字唸很,ㄏㄣˇ ,很乖、很棒的很,旁邊是ㄔ部!」


→指著期待的期,我:「期耶,星期一星期二的期!」


v.s 祿→看到電視廣告,我:「剛剛那裡有綠色的綠!」


                 媽咪在紙上寫下綠和祿,讓我看個仔細!


之前裝潢中的麵包店終於正式開幕營業了,店名叫"稻城"。元旦晚上,要去買漢堡王回外公家時,看到它的招牌......


v.s →我:「『稱尊長,勿呼名,對尊長,勿顯能』的稱耶!」


                 媽咪:「哪是!那個字是稻子的稻啦!」(雖然前面9劃一樣,但後面幾劃可差多了ㄋㄟ!)


→媽咪接著說:「城,成功的成加個土,城堡的城。」


       我:「我知道呀,『你蓋城堡我舖地』的城啊,學校不是早就教過了嗎?!」


 


v.s→看著電影台的1月預告片,我:「綠...巨...人...告...克。」


                  媽咪:「告旁邊有3點水,唸浩啦!」


→我:「意耶,草莓班x意珍的意!」


→我:「妳看,那裡有柯x霖的柯,ㄎㄜ!」


→原燒聚餐完,回家途中,看著路邊的招牌,我:「遊...戲...場,我3個字都認識了!」


→看著電梯裡的房屋仲介廣告,我指著最下方的人名:「王...建...民。」


       爸比:「王建樺啦!」


       媽咪os:妳也中毒太深了吧?一看到王建2字,後面就一定是民嗎?


 


遊山玩水→上學途中,看到一輛遊覽車車身上的字,我的成語又多會了一個了!


 


ps.最近也很愛拼音,看到字就唸,唸完了就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