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認識的字,有:


v.s  →放學途中,先到燒臘店買便當,指著布條,對正在盛湯的媽咪說:「左耶,台的旁邊,左邊的左。」(台式排骨飯)


                   媽咪抬頭看了下,拿起便當,走到布條正下方的車子旁,說:「再看一次!」


                   我:「不是左耶!」


                   媽咪os:妳在布條後面看,字是反的,倒真的很像就是了!


& →星期五借回的親子共讀紀錄書是【三隻小兔】,看著書皮上的圖文作者名稱,


                我:「圖...陳...和ㄏㄢˋ ...凱,畫圖的圖,我和你的和,爸比的凱耶!」


                媽咪:「和這個字可以唸 ㄏㄢˋ ,也可以念ㄏㄜˊ,和氣的和,和平的和,也可以念ㄏㄨㄛ˙,天氣很暖和的ㄏㄨㄛ˙!」


v.s →媽咪在看【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我吃著蘋果湊熱鬧,


                  我:「這裡有成耶,成功的成。」


                  媽咪:「不是!那個字是或,也許,或許的或。」


v.s →一樣,跟著看【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


                   我:「彩耶,彩色筆的彩。」


                   媽咪:「妳眼睛很大ㄋㄟ!形...成,形狀的形啦,圓形、正方形的形,妳不是早就認識了嗎?」


→我:「所以的以耶!」


→拿著媽咪幫我新買的〈連線與著色〉本,我:「連耶,連x蘋的連!」


v.s →親子共讀紀錄的【三隻小兔】看完後,準備畫兔子,我跟媽咪說我不會畫,媽咪進遊戲室找了【我愛米飛】,


                  拿米飛當範例,敎我怎麼畫出簡單的兔子輪廓。


                  完成功課後,我翻著書,唸著:「(迪布納)和...米...飛...都...喜...歡...和...小...動...物...玩...要。」


                  媽咪先在紙上寫下了要和耍,問:「有一樣嗎?」


                  我:「沒有耶!」比手畫腳的說著,「(要)這裡有連起來,(耍)這裡要打勾、沒有連起來!」


& →無聊的星期六晚上,迪士尼卡通頻道的電影不好看,媽咪便轉到電影頻道,


                我:「時...光...機...器。」


→看著路邊的招牌,我:「統耶,我最愛喝的統一牛奶多多的統!」


→我:「謝...謝...光...(臨),謝x澤的謝耶!」


→電梯裡貼了張徵求保母的公告,我指著最後一行的字,唸著:「廖...小...姐 09xxxxxxxx,就是廖x博後來變成葉x博的廖耶!」


        (葉同學的爸爸媽媽離婚了,開學後沒幾周改從母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