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認識的字,有:


→回外公家住時,看著媽咪的書櫃,找著認識的字,一個一個唸。


       唸到之前就認得的,媽咪就會說:「這妳早就會了呀!」「妳不是上次就認識了嗎?」


       總算,「月...光...下...洗...澡」我唸著,有我新認得的字了!


→我:「有台灣囝仔歌裡面的搖囝仔歌的搖耶!」(But,是台語發音!)


→指著路標,我:「永...康...仁...德,德,就是劉x德的德。」


→社區有位大廳警衛離職了,電梯裡張貼了新進人員的公告,


       我:「那裡有派耶,草莓派、蘋果派的派。」(感謝外婆買了一大袋草莓派給我吃,我吃著、看著包裝紙認識的!)


→巷子口有家店面正在重新裝潢,綁出了即將營業的紅布條。


        我:「蛋...糕...麵...包,那裡要開賣蛋糕麵包的店嗎,媽媽?」


→每週五的回家功課是親子共讀記錄,從班上帶回一本書,讀完後,畫下最喜歡的人物or場景,


       看著媽咪填寫書名、出版社名稱及圖文作者名字,


       我:「軒耶,李x軒的軒耶!」


       媽咪:「也是軒軒弟弟的軒啊!」


& →發下12月的營養午餐菜單,媽咪把貼在大門後11月的拿給我,我開始邊玩點餐遊戲邊唸著菜名。


                我:「青...菜...豆...腐...湯,那天喝過了!」


→看著電梯裡的公告,我:「公...平,平耶,平平安安的平,安平古堡的平。」


→瞄到電視,我:「秀耶,剛剛那裡寫秀,蘇秀x的秀!」


        媽咪:「妳們班哪有蘇秀x?」


        我:「草莓班的啦!」隔了幾秒,又補充說,「秀仁的秀!」


        (就是媽咪晚上8點看的韓劇《幸福的背後》女主角的名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