ㄐㄧㄥˋ v.s →指著書上的清字,我:「媽咪,弟子規裡面的『冬則溫,夏則凊』的凊耶!」


                                 媽咪:「No!這個字是3點水,清,清水的清,清楚的清,凊是2點而已,要看好!」


→我:「弟子規的『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的勿耶!」


       媽咪看了下,點頭:「嗯!」


       我:「也是請勿進入的勿,對不對?」


→腳趾頭的腳


& →又湊熱鬧的看著媽咪的書,我:「叫...我...小...猴...子,它這裡寫叫我小猴子耶,我每個字都認識了。」


                (媽咪os:妳本來就是小猴子呀!)


→看到媽咪放在桌上待寄的信件,我拿出上禮拜媽咪幫我記錄我認得的字的紙張,指著難和雞字,雙手並用的蓋住左手邊,


        問著:「媽咪,這邊的字變成牙齒的牙,要怎麼唸?(指著信封)就是這個字!」


        媽咪:「雅,雅琪阿姨的雅!」


→我:「妳看,14號 x威博的威耶!」


→我:「這裡有『事雖小,勿擅為』的事耶!」


v.s v.s →畫完爸比不用的廢紙後,翻到正面找認識的字,我:「這裡有冰原歷險記的險耶!」


                           媽咪:「才怪咧!」在紙上寫出險和檢,「這個字是檢查的檢,注意看,左邊不一樣!」


                           然後,又多寫了個肉部的臉讓我"順便"認!


肚臍眼→看到電視節目比手畫腳遊戲的題目,我:「肚臍(台語)...眼(國語),就是台灣囝仔歌的肚臍(台語)。」


               (媽咪os:前2個字台語發音,眼字卻國語發音,聽起來很奇怪ㄋㄟ!)


→上學前,邊綁頭髮邊拿著媽咪拿回來的牙科診所名片唸著:「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媽咪驚訝的問:「妳認識醫了喔?」


        我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回答:「對啊,我認識醫生的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