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我認字的超暴搞笑史,啊,,不,是血淚心酸史,還真的"罄竹難書"呀,


所以,今兒個,我就隨便揀幾個例子來說說好了!


 


看到少,以為小,媽咪說,下面多一丿,要唸少,多少的少!


看到沙,以為少,媽咪說,旁邊多了3點水,要唸沙,愛玩沙的沙!


看到泡,以為包,媽咪說,包子的包多了3點水,才是我愛泡澡的泡!


看到午,以為牛,媽咪說,一豎沒有凸出頭,要唸午,上午、中午和下午的午!


看到烏,以為鳥,媽咪說,中間沒一橫,要唸烏,烏鴉的烏!


看到未,以為木,媽咪說,上面多一短橫,要唸未,未來的未!


看到士,以為土,媽咪說,2橫長短不一樣,上長下短要唸士,上短下長才是土!


看到鵝,以為鴨,媽咪說,我+鳥=鵝,天鵝的鵝;甲+鳥=鴨,才是醜小鴨的鴨!


看到呵,以為阿,媽咪說,部首不一樣,一個是口,一個是耳朵邊!


看到梅,以為莓,媽咪說,要認就來認徹底一點!每天的每加上不同字會變很多字,加上草字頭,草莓的莓;加上木字邊,酸梅的梅;加上3點水,海生館的海!


看到們,以為門,媽咪說,認字哪那麼簡單,中國文化可是博大精深的哪!門裡加了不同字,變成開和關;加了日,變成間,時間的間;加了月,變成閒,我每天閒閒沒事惹媽咪生氣的閒!


看到畫,以為書,媽咪說,下面差很大,一個是曰,一個是田再加一長橫!


識了大,還不夠,上面加一橫,變成天,天空的天;左丿裡加一點,變成太,太陽的太,老太太的太;上面加一點,變成犬,敗犬女王的犬!


識了多,還不夠,少一半,變成夕,美麗夕陽的夕!


識了月,還不夠,加上日變明,加上月變朋!


識了紅,還不夠,順便認認彩虹的虹吧!


識了全,還不夠,下面加2劃,可是黃金的金呢!


 


鈴~鈴~時間到!


以上,氣質小才女,Zoe,我,報告完畢,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