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初到屏東海生館玩那次不是住小墾丁渡假村嗎?送的4張早餐券只用掉2張,照慣例,不要的票券、門票都放在爸比車上,讓我玩,順便讓我認字。


19日到高鐵站接外婆時,我又拿出來玩,邊看邊唸著:「小...墾...丁...渡...假...村...早...餐...券,小...大小的小...墾...啃骨頭的啃...丁...布丁的丁,我最愛吃的布丁的丁,媽咪,對不對?」


媽咪:「對!」


回到新市,吃完中飯,午覺睡醒,吃著西瓜時,


我突然指著大姨丈公送外公喬遷之喜的時鐘上的字,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大聲的說:「有布丁的丁耶!」


媽咪轉頭看了下,陳丁x,回答著:「嗯!布丁的丁!」


吃完點心,媽咪開始翻閱信件,拆開 payeasy 的福利情報誌和隨手優惠包,我也跟著指指點點,喊著「好漂亮喔!」「好好吃喔!」「好想吃喔!」


看到媽咪翻到下一頁,我大叫,指著最中間的圖案和字:「布丁耶!布丁的丁!」


媽咪念了完整的給我聽:「焦糖烤布丁。」


看完後,放著,媽咪看電視,我玩滑板車。


爸比睡醒下樓,我急驚風似的拿著剛剛看的payeasy 特約商店廣告,翻到我想給爸比看的那一頁,獻寶樣開心的說著:「爸比,你看,這裡有布丁的丁耶!我認識布丁的丁了!」


 


                                 


 


媽咪上網合購了新竹最有名的花生醬,21日中午約在成大對面的救國團門口取貨。


車子一停好,媽咪拿出手機看了下時間,早到了10分鐘,要我先坐在摩扥車上等,我東看西看,轉來轉去的,


突然,我大叫:「有布丁的布耶!」


媽咪順著我的手看過去,知道我看錯了,但還是對我說:「哪裡?去指給我看。」


我跳下摩托車,指著#台南市救國團#的招牌上的,說:「這裡呀,布丁的布!」


"知道妳是因為丁字才順便看了幾次布字就認識了,算妳厲害!"的媽咪雖這麼想著,還是嚴肅的糾正我:「No!那個字不是布,是台南市的市,我們住在台南市的市!」


 



 


早上,看到媽咪開了花生醬塗抹吐司,


我指著罐上的字,說:「花生醬,花...花花的花...生...生日快樂的生...醬...醬油的醬,對不對?」


媽咪os:花和生妳早就認識了,醬嘛,妳接觸過的不是醬油、醬油膏,就是番茄醬,想妳也掰不出別的詞!



 


管委會成立後,電梯裡幾乎每天都貼出新的會議紀錄或公告,


某天,4張公告貼在一起,


已經認識公字的我說著:「公,阿公的公,耶誕老公公的公。」指著告字問媽咪,「這是什麼字?」


媽咪:「告,告訴妳一件事的告。」


就這樣進進出出看了幾天,


有一天,又進電梯裡時,指著公告紙的下方,說著:「公...告...,這是什麼字?」


媽咪:「公告章,印章的章。」


認識了公告2個字後,我又想認識章字了!


 



 


管委會決定管理費的繳交不讓保全警衛簽收,要直接由銀行轉帳,因此,在電梯裡貼了相關的訊息。


看到紙張下面特別符號圈示出的大字,我問著:「這是什麼字?」


媽咪:「範本,妳上律動課當小老師示範的範,書本的本。」媽咪把本字下面的一橫遮住,「就是樹木的木多了下面這一橫,就唸做本!」


隔了2天,爸比放假,一同進到電梯裡時,


我拉著爸比,指著我想秀的字,臭屁的說:「爸比,這是書本的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