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媽咪在切筊白筍,


:「筊白筍是要做什麼的呢? 1.煮稀飯的 2.和其他菜菜一起煮的 3.煮湯的 ?」


看到媽咪把切好的筊白筍丟入洗好的米裡面,倒入很多的水,


:「YA!我答對了!筊白筍是要煮稀飯的!」


媽咪os:一個小時前才問妳中午要吃麵、稀飯,還是飯,妳自己說要吃稀飯的,還 YA 哩,真假!



 


這個月的巧連智教了些管樂器......


參加社區母親節音樂會時,看到其中一位表演者吹著樂器,


:「那是小號嗎?」


媽咪:「不是!那是薩克斯風!回去後把巧虎的書再拿出來看一次,看小號長怎樣!」


:「噢!我知道了!」


隔了幾個表演者後,又一個上去表演。


:「猜猜看,那是什麼樂器? 1.小號 2.薩克斯風 3.鋼琴?」開心的自問自答,「是2. 薩克斯風,我答對了!YA!」



 


按照慣例,允玟姊姊母親節都會送媽咪自製的卡片和小女生喜歡,但大人嫌放著佔位子+浪費錢的小東西。


允玟姊姊在餐廳拿給媽咪時,媽咪道謝後就把卡片和小禮物收進背包裡。晚上,整理東西時,拿出來放在梳妝台上。


隔天早上,媽咪幫我梳頭髮時,


:「媽咪,姊姊送妳的那個是什麼?我猜,是 1.拿來用洗的 2.保養品 3.根本就是假的?」


媽咪:「那個是指甲油,擦在指甲上的!」


第一次聽到這名詞的我:「指甲油?」繼續玩著,「1.是擦在手上的 2.擦在臉上的 3.擦在指甲上的?」


看著媽咪,看媽咪不作答,我自high 的說:「答案是3.擦在指甲上的!YA!我答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