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外公家......


 


因為買了海苔飯捲在車上吃,回到外公家時,外公、外婆和小舅舅一家子才剛要吃晚餐。


媽咪:「妳要不要喝碗湯?」


:「不要!我吃很飽了,喝不下了啦!」


媽咪故意捉弄我:「那來吃糖果好了!」


2眼發出亮光,我興奮的問:「哪裡?哪裡有糖果?」


媽咪:「沒有!阿嬤家沒有糖果!」


外公、外婆、小舅舅、小舅媽和媽咪都說:喝湯就喝不下,吃糖果卻可以,小孩子都這樣!


 


 



星期天早上,早起的我吃完早餐了,哥哥姊姊才下樓。


媽咪因為要出去買報紙,讓我看迪士尼頻道的〈米奇妙妙屋〉。媽咪買完報紙回來,發現電視轉到了YOYO台,


正在播放〈神奇寶貝〉,想也知道是愛看卡通的哥哥姊姊轉過去看的,而且,還邊看邊吃麵包。


小舅媽看彥之哥哥根本就注意著卡通沒認真吃麵包,警告哥哥:「長針到9的時候要吃完,不然,就關掉電視!」


接著,看電視的看電視,聊天的聊天(媽咪和小舅媽),時間就慢慢的一分一秒流逝。


突然,我報馬仔的大叫著:「小舅媽,長針到9了耶,哥哥還沒吃完!」


小舅媽看了下時鐘,扳起臉說:「真的!弟弟,你還沒吃完,電視要關掉了,遙控器呢?」


我這個報馬仔盡責的先一步拿到遙控器,也自動的按掉電源,說:「關掉了,不能再看了,哥哥!」


媽咪:真怕妳被哥哥秋後算帳,暗中毒打一頓!


 



媽咪在整理我小時候的紗布衣、婦嬰用品和玩具,打算送給一位懷孕了的格友阿姨。


:「這是我小時候的。」


媽咪:「對呀!妳現在長大了,不玩了,送給阿姨家的小baby玩。」


:「好啊!那個太小了,我已經不玩了,送給弟弟妹妹沒關係!」


繼續幫媽咪整理,過了會,


:「我們家都沒有小baby!」


媽咪:「我們家又沒有很多錢,以後妳要上學、要買書,要花很多錢,爸比媽咪就不能生弟弟妹妹呀!」


我ㄧ臉領悟的小大人樣說:「我們家就我們3個就夠了,這樣就好了!」


 


 



小舅舅他們要回台北時,我跟著爸比媽咪送他們上車,


小舅舅:「妳要不要跟我們上去台北?」


我搖頭,往媽咪身邊靠過去。


小舅媽:「上台北可以跟哥哥姊姊玩喔!」


媽咪也故意"加入戰局":「對啊!妳不是說要去台北看貓熊?小舅媽可以帶妳去看喔!」


輪到允玟姊姊說:「我們車上有〈美女與野獸〉DVD可以看喔!」


媽咪又發聲:「妳上去可以穿姊姊的衣服,哥哥也有屁屁(尿布)可以給妳包,可以跟哥哥姊姊一起睡呀!」


我轉頭問媽咪:「妳會來接我嗎?」


看到媽咪點頭,我馬上鑽進去坐在姊姊旁邊,換大人們傻眼:ㄚ怎麼以前都"騙不動"的我這次竟會急著跟


爸比媽咪 say bye- bye ,真的要棄爸比媽咪而去呀?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