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外出吃麵,我吃得很不認真。


吃完麵,媽咪說要買麵包,爸比和我在摩扥車上等,媽咪自己進去夜市買。


媽咪買好麵包後,看到隔壁攤賣糖葫蘆,買了串草莓加蜜餞的。


回到家,媽咪去晾衣服,我很自動的裝乖坐在客廳等,還對爸比說了好幾次 :「我現在乖乖坐在沙發,等一下媽咪看到了,就會讓我吃糖葫蘆。」


結果呢?我如願了嗎?








 


晾完衣服進來的媽咪把一顆鳳梨釋迦對半剝,把一半放進我的碗裡面,拿給我,自己卻拿起糖葫蘆,對著我嚴肅的說:「妳不要看到糖葫蘆才在裝乖,這樣是不對的!小孩子什麼時候做什麼事自己要知道,做該做的事情就是要認真,小孩子本來就應該乖乖的,不要看到了想吃的才在乖,沒‧有‧用!」


可憐的我,被訓了一大段話的我,眼淚不敢掉,嘴巴不敢回,認命的吃著我的釋迦,看著我那說到做到的媽咪把整串糖葫蘆給嗑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