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年參加大堂姨的囍宴後,每次看到電視上的新娘子或穿著禮服的人,我都稱呼為"新娘子阿姨"。


 


星期日,跟著媽咪上菜市場,要回家前,正在穿戴口罩、安全帽,看到一台奇怪的車經過,我緊盯著看。


媽咪幫我解答疑惑:「那是結婚禮車,有新娘子和新郎要結婚了。」後面幾台禮車陸續經過,「妳看,每一台的門都綁了漂亮的蝴蝶結。」


坐上摩托車,先暫停談話。回到大樓地下室,車停好,搭電梯上樓時,


:「禮車裡面有新娘子阿姨。......我好想跟他們"一起生活"喔!」


媽咪:「妳又不認識他們,怎麼一起生活?」


(os:什麼時候會用"生活"這個詞啦?之前威脅妳不乖要把妳送回新市時,妳不是都說一起"住",這麼白話的話而已嗎?)


脫鞋進了家門後,我 :「我也好想當新娘子!等我長高高以後,也可以當新娘子阿姨了!」


媽咪:「妳當新娘子以後就不能跟爸比媽咪住在一起了唷!」


我無言 ,自動停止對話。


 



 


晚上,媽咪對休假的爸比說著白天看到結婚禮車時我說"一起生活"的事,厚話的我又開始不甘寂寞的發表言論,


:「對啊!禮車裡面有新娘子阿姨。......王子和公主以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媽咪os :又不是穿著漂亮禮服的就是公主!妳故事書看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