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裏除了盒裝面紙,就是抽取式衛生紙,所以,我一律都稱呼為衛生紙。


以前,媽咪看我一張衛生紙隨便擦個嘴巴、抹個手指頭就丟掉,嫌我浪費,規定我:只有擦個嘴巴的摺一摺還可以用,


所以,現在我拿到衛生紙的習慣是:先對摺成一半,擦完嘴,再對摺,然後給媽咪用,或是放著等下次要擦嘴巴或擦桌子小髒污處時用。


 


 


媽咪先吃完飯,急著去浸泡手洗衣服,把碗拿去放廚房後,就出去後陽台。


:「媽咪,妳還沒擦嘴巴ㄋㄟ!」


媽咪:「等一下再擦啦!」


拿著擦過、摺好的衛生紙站在門口的我:「那我放在這裡喔(流理台上),等一下要記得擦喔!」


 



 


媽咪吃飽把碗拿去洗,


:「衛生紙咧?妳怎麼沒有給我衛生紙?」


媽咪:「我擦完嘴巴又擦手,髒掉了啦!」


:「噢!那我自己拿一張新的!」


 



 


連去到外面也不忘記得節省衛生紙。


 


去翔哥哥家玩一天,隔天早上,吃完肉包和玉米濃湯,抽張面紙擦過嘴巴後,走到翔哥哥旁邊,


把折成1/4的面紙放在翔哥哥的手邊,我 :「這張等一下給哥哥擦!」


媽咪急忙喊著:「拿來給媽咪啦,哥哥等一下再自己拿一張啦!」(os:真是歹勢! )


 



 


去外面麵店吃麵,媽咪吃完後,請爸比幫忙拿一張吊掛在牆上的面紙給她。


我指著我的麵碗旁邊說 :「我這裡有一張了ㄋㄟ,妳還拿!」


媽咪擦完嘴巴,故意假裝擤鼻涕,說:「我擤鼻涕了,妳不能用了!」


:「我想跟妳用一張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