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4   媽咪 M.C 來


5.16   媽咪經痛到去掛急診,打了止痛針後疼痛減緩,急診醫師驗尿排除了宮外孕的可能,超音波觀看


說ok。


5.17   16日由急診返家後,經血量變少,掛門診。門診醫師說止痛針裡含大量前列腺素,經血變少是正


常的。內診觸摸說沒有異位或沾黏的情形,抽血驗了 CA-125。


5.24   回診看CA-125 的報告,指數高達150 U/ml( 正常是<35 U/ml),醫師建議做腹腔鏡手術好確認


是否真的是罹患內膜異位症。


6.4   早上8:30腹腔鏡手術。手術結果:確定是內膜異位,左卵巢有4顆1 cm左右的散佈型巧克力囊腫,


子宮內外皆有沾黏,屬中重度異位症。因有切除囊腫,所以住院一天。


6.5   早上出院。


6.6   出血量增多,且有血塊。


6.7   掛門診。門診醫師內診+超音波確認這出血不是腹腔鏡術後的出血,而是生理期。


因為是中重度的內膜異位,加上腹腔鏡手術當中發現輸卵管功能不佳,沒辦法通暢,故排13日另做輸卵


管攝影,待輸卵管攝影結果出來醫師再給予適當的治療。(中重度異位自然受孕<50% 的機率,所以會


先趁腹腔鏡手術後異位症活性最低的時間趕緊懷孕,半年的懷孕黃金期,要是無法自然受孕就得考慮人


工授精或試管嬰兒了。)


爸比除了原先的休假外,在醫師告知得住院一天觀察後請了2天的特休,總共照顧了媽咪6天,也陪我玩


了6天!


媽咪很感謝爸比,但還是生了爸比的氣一天一夜,因為爸比多嘴告訴大姑姑媽咪的事,然後大姑姑又告


訴了爺爺奶奶,然後......媽咪的壓力就呈倍數增加了!


至於我,,我很好,有爸比陪我玩當然嘛很好!爸比還幫我洗澡,陪我吃飯,怕我睡覺時的南拳北腿


踢到媽咪肚子的傷口,爸比改睡我旁邊,媽咪則發配到邊疆地帶。


頭幾天,媽咪威脅要修理不聽話的我時,我都回答:「妳不是身體不舒服嗎?」


這幾天,媽咪再威脅我時,我只能回答:「妳已經有力氣打我了唷?」


醫師和護士有交代媽咪2個月內避免提重物,久坐、久站、久蹲都不可以,以免骨盆充血,所以只能利用


時間上來打打近況,看看阿姨們的關心,沒能回覆和回訪,不好意思囉!我還是愛妳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