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樓準備吃早餐,


媽咪:「哇~今天吃紅豆麻糬麵包ㄋㄟ!」


我:「YA~!我愛吃的紅豆耶!」


咬下第一口,我:「YA~我咬到紅豆了!紅豆......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唐詩裡面不是也有紅豆嗎?」


媽咪:「是!『相思』裡面就有紅豆!」


我:「我好棒,好聰明喔!」


接著,我跑去外公前面大聲說:「阿公~送別。」


看外公沒反應,我連著說:「阿公~送別。......送別。......送別。」


外公:「什麼送別啦?」


我:「唐詩『送別』啊!山中相送罷,日暮掩柴扉,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阿公~你背呀!


         ......你背呀!」


外公:「阿公不會背啦!」


我:「阿公~你要認真呀!認真背很快就會背起來了,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