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生氣他的「有一天哲學」。


他總說:「有一天」。


他說,有一天,等我站穩了腳步,我們就可以去渡蜜月。


他說,有一天,等我學完該學的東西,就會回到妳身邊。


他說,有一天,有了五千萬,我們就可以退休去做想做的事。


他說,有一天,等到我們退休了,我就再也不會離開妳身邊。


 


當他說著有一天的時候,手臂圍繞著身體畫著大大的圓圈;


圓圈外是車水馬龍,圓圈裡則是一個又一個的夢。


我說,為什麼是那個有一天,不能是今天?


如果有一天,等你站穩了腳步,等你學完該學的東西,等我們有了五千萬,等我們退了休;但是在那一


天的前一天,我失去了生命,你失去了健康,我們忘了我們的夢想,或者更糟的是,我們根本忘了我們


在一起的理由和原因。


 


突然想起了一種生物叫做蜉蝣,它的生命是那麼的短暫,所以他們老說它是朝生暮死。蜉蝣的字典裡沒


有「有一天」。有點羨慕蜉蝣,它永遠不用想著「有一天」,它只需要想著「今天」。


 


                                                                      時報出版----失戀雜誌14       香草檸檬手記      作者:寄生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