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骨橫徑 6.75 cm



腹圍長度 23.62 cm



胎兒體重 969 g


妹妹不乖,手腳擋住臉了,醫生用力搖了3次還是一樣,3D臉照超模糊的!


 


媽咪體重增加1公斤,各項檢查都正常,再來,要2周產檢一次了。


下回去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喝50 g 的糖水。


話說,每次看妹妹的頭骨和腹圍等的,都比手冊上記錄的懷孕周數大,獨獨體重這項,是照著走的(26周又3天),


想來,妹妹是要和我一樣,出生時是增一分則太胖,減一分則太瘦的穠纖合度吧!(我出生體重剛剛好是不多不少的3000!)


還有,妹妹的胎動越來越大,坐在旁邊靜看媽咪的衣服,就可以看到肚皮的波動了......果真是我的妹妹啊!


 


P.S 那天,心血來潮的媽咪跑去某個久未聯絡的格友家看看,發現她也懷孕了,比媽咪早。


       誇張的是,那位阿姨懷孕5個月時就胖了整整10公斤!


       媽咪想到,我還沒畢業前,某天去接我放學時,和同學媽媽在聊天。


       她問媽咪怎麼還穿牛仔褲?媽咪回說還能穿當然就穿啊,方便咩!


       她說,她懷孕2個月就胖到穿不下原本的衣服了,整個孕期下來,胖了快30公斤!


       再想到,最近看媽媽雜誌,都會多少看一下寄照片去參加抽獎等活動的孕婦照及資料,發現:真的!好多人都體重增加得好快!


       媽咪說要好好自我警惕,不想讓家裡有隻北極熊在走動!


       所以,6個半月、體重增加4公斤的媽咪在孕期較易變胖的後期可得繼續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