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背了不少古文詩詞。你也知道,都是些好話才會被人流傳選讀----所以我就背了一堆好話!現在想


想,經常伴我走過逆境的,其實何嘗不正是這些八股迂腐呆版的話語!我們經常在碰見問題時,引用一、


兩句成語來表達當時的情緒或處境,所以你的腦袋裡裝了什麼可用的話語就會變得很重要----


失敗的時候,我跟自己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


身......」


意志搖擺的時候,我跟自己說:「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行為乖張的時候,我跟自己說:「從心所欲不踰矩。」


遭受打擊的時候,我跟自己說:「......低頭才見水中天,退步原來是向前。」


發脾氣的時候,我跟自己說:「所怒為敵、不言而怒增......」


得意的時候,我跟自己說:「......禍兮福所倚。」


吃憋受罪的時候,我跟自己說:「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


窮的時候,我跟自己說:「......願車馬衣裘與朋友共,敝之而無憾。」


富裕的時候,我跟自己說:「......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


怠惰的時候,我警告自己:「老年聽雨客舟中,鬢已星星也......」


想做決定的時候,我跟自己說:「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反正你放心,只要你想得出來的人間萬種,老祖宗的智慧裡都有出路!


幹什麼去上什麼激勵課程?


把詩詞熟背、養好樂觀的個性,則人生無懼!


 


                              商周出版   想一想,死不得。第二堂一億六千萬的課   作者:曹啟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