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上上禮拜在 元喆的娘 阿姨家看到 豆腐煎肉餅 ,爸比禮拜一放假時,媽咪剛好買了3塊/份的


板豆腐,2塊拿來煮成蔥燒豆腐,還留著1塊。1把芹菜只煮了半把,但先把整把的芹菜葉摘了下來


留著。


媽咪煮菜要求簡單,所以,我們家很多調味料是連買都沒有買的,因此,元喆的娘 阿姨有加的雞精粉、


白胡椒粉、太白粉,媽咪都沒加,細砂糖、蔥花、薑末、沙拉油和香油也都省略,至於豬絞肉......忘記


拿出來退冰,也自動省略了!


把芹菜葉切細,加些紅羅蔔絲,就和豆腐、麵粉、一顆雞蛋和少許鹽巴攪勻,下鍋煎了。快起鍋前,


抹上一層薄薄的醬油膏。


煎好後,


媽咪:「洗手,過來端去吃。」


我跑過來,端著,聞一聞,問媽咪 :「這是什麼?」


媽咪:「芹菜紅蘿蔔豆腐煎餅。」


我坐上桌吃了起來,等媽咪洗好鍋子,走過來準備開動時,


:「好好吃喔!」


媽咪:「好吃就認真吃,吃太慢,冷掉就不好吃了。」


我邊吃邊說 :「娜娜的煎餅沒有加芹菜、紅蘿蔔和豆腐耶,媽咪,妳煎錯了吧!」


ps.吃到一半才發生這事,媽咪嫌剩下一半的煎餅不上相,所以改以我拿【娜娜的煎餅】這書代替。


ps2.謝謝 元喆的娘 阿姨,讓我媽咪知道可以在麵粉糊裡加進豆腐,更多了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