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發表過幾篇我看了書後的稚語,這篇的是最近的。


【琪莉和琪莉莉】是一本描述一對雙胞胎到森林裡遊玩一整天的快樂經過,我也從這書學到了什麼叫做雙胞胎。


有時我會對媽咪說:「我是琪莉,媽咪妳是琪莉莉!」


8號那天帶外婆去高雄看完醫生,我們停在仁德休息站上廁所,


從廁所出來要洗手時,我:「媽咪~妳看,琪莉和琪莉莉耶!」


媽咪順著我手指看過去,是2隻打扮一模一樣的西施狗啦!


 



 


【我討厭媽媽】是在說一隻小兔子因為生兔媽媽的氣而打算離家出走的故事。


1.


我:「我不喜歡媽咪!」


媽咪:「我也不喜歡妳耶!」


我:「我喜歡爸比!」


媽咪:「妳不乖,爸比也不會喜歡妳的啦!」


我趕緊見風轉舵:「媽咪~我喜歡妳!」


2.


我:「我不喜歡媽媽了!」


媽咪:「好呀!我也不喜歡妳了!」


我:「我要離開媽咪了喔!」


媽咪:「好啊!妳出去呀!外面有很多壞人,妳就等著被捉走好了!」


我:「媽咪~妳有沒有很高興看到我?」(小兔子後來決定不離家出走,跑回房間跟兔媽媽撒嬌的台詞)


很想說真話的媽咪昧著良心說:「嗯!我好高興看到妳喔!」


然後,我就跟小兔子一樣緊緊抱住媽咪,很像久別重逢!


 



 


【小熊皮寶】是說一隻叫做皮寶的小熊亂摘花朵遭受蜜蜂叮咬後,反省不該任意破壞大自然,後來嚇跑捕捉蝴蝶的獵人,而後與蝴蝶、蜜蜂變成好朋友的故事。


去九族文化村看櫻花的時候,看到漂亮的花朵,


我:「我不要當小熊皮寶!」


不懂我為何這麼說的爸比疑惑的問:「什麼?」


媽咪:「小熊皮寶亂採花,結果被蜜蜂叮了,活該,對不對?」


我:「對啊!小熊皮寶不乖!不可以亂採花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