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高中畢業沒多久,就被政府徵召到越南去服兵役。半年後的春天,他突然從舊金山打電話給我,告


訴我:「爸爸,我回來了!可是我有個不情之請,我想帶一個朋友同我一起回家。」


「當然好呀!」我高興的回答:「我和媽媽都會很高興見到他的。」


不過兒子又繼續說下去:「可是有件事我想先告訴你們,就是他在越南受了重傷失去了一條胳臂和一隻


腳,他現在走投無路,我想請他回來和我們一起生活。」


我想了一下回答他:「兒子,我很遺憾,不過或許我倒是可以幫他找個安身之處。」


「不!爸爸,我要他和我們......住在一起!」


我婉轉的勸他說:「兒子,你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像他這樣殘障的人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負擔。


我們還有自己的生活要過,不能就讓他這樣破壞了。我建議你先回家然後忘了他,他會找到自己的一片


天空。」


就在此時,兒子掛上了電話,我就再也沒有他的消息了。


幾天後,我接到了來自舊金山警局的電話,告訴我親愛的兒子已經墜樓身亡了。警方相信這只是單純的


自殺案件。


當我傷心欲絕的飛往舊金山,並在警方帶領下到停屍間去辨認兒子的遺體。那具屍體的確是我兒子沒


錯,不同的是:兒子竟然只有一條胳臂和一隻腳。


 


                           出版社:文經社                     書名:爸爸,一個溫柔的名字               編者:管仁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