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的耶誕節,保羅的哥哥送給他一輛新車作為耶誕節禮物。耶誕節的前一天,保羅從他辦公室出來


時,看到街上一名男孩在他閃亮的新車旁走來走去,不停的觸摸它,滿臉羨慕的表情。


保羅饒有興趣的看著這個小孩,從他的衣著看來,他的家庭顯然不屬於自己這個階層,就在這時,小男


孩抬起頭對他問道:「先生,這是你的車嗎?」


「是呀!」保羅說,「這是我哥哥給我的耶誕禮物。」


小男孩睜大了眼睛:「你是說,這是你哥給你的,而你不用花一毛錢?」


保羅點點頭。小男孩說:「哇!我希望.....」


保羅認為他知道小男孩希望的是什麼,有一個這樣的哥哥。但小男孩說出的卻是:「我希望自己也能當這


樣的哥哥。」


保羅深受感動的看著這個男孩,然後他問:「要不要坐我的新車去兜風?」


小男孩驚喜萬分的答應了。


逛了一會兒之後,小男孩轉身對保羅說:「先生,能不能麻煩你把車開到我家前面?」


保羅微微一笑,他了解小男孩的想法:坐一輛又大又漂亮的車子回家,在小朋友的面前是件神氣的事。但


他又想錯了。


「麻煩你停在兩個台階那裡,等我一下好嗎?」


小男孩跳下車,三步兩步跑上台階,進入屋內,不一會兒他出來了,並帶著一個因患小兒麻痺症而跛著


一隻腳、顯然是他弟弟的小男孩。他把弟弟安置在下邊的台階上,緊靠著坐下,然後指著保羅的車子說:


「看見了嗎?就像我在樓上跟你講的一樣,很漂亮對不對?這是他哥哥送給他的耶誕禮物,他不用花一毛


錢!將來有一天我也要送你一部和這一樣的車,這樣你就可以看到我經常跟你講的櫥窗裡那些好看的耶誕


禮物了!」


保羅的眼睛濕潤了,他走下車子,將小弟弟抱到車子前排座位上,他的哥哥眼睛裡閃著喜悅的光芒,也


爬上來。於是三個開始了一次令人難忘的假日之旅。


保羅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給予比接受更令人覺得快樂!


 


                                       思高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抓住永恆的幸福               編者:裴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