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廚房當跟屁蟲,東摸西摸的,不小心踢到放在地上塑膠袋裡的地瓜,我蹲下去看著地瓜,


:「啊!地瓜發芽了啦!媽咪,地瓜跟馬鈴薯一樣喔,發芽了就不能吃,老師有教,地瓜和馬鈴薯發芽以後就變得有毒,吃了會生病ㄋㄟ!」



 



 


端午節雖然過了,但,我還是沉浸在過節的喜悅裡!


晚飯後,國中操場散步去。


看著天空,我:「那個很像小狗在跑跑跑!那個......很像划龍舟!」


媽咪:「划龍舟?」


(LOL):「對啊!它很長呀,然後,上面那些圓圓、凸凸的,就是划龍舟的人的頭啊!」


經過的2組散步中的阿伯、伯母與叔叔、阿姨都忍不住抬頭看著我指的雲朵,並露出明顯的笑意!


 



 


散步時,總是跑跑跳跳的,少有乖乖走著的時候。


:-(:「唉唷,肚子有點痛ㄋㄟ!」


媽咪;-):「誰叫妳要跑?才剛吃飽飯跑什麼!」


我摸著肚子,走了會後,問著:「媽咪,人為什麼有肚臍?」


媽咪B-):「就是呀,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呀,有一條臍帶連著,媽媽吃進肚子的養分就會經由臍帶傳給小baby,


                 等到小baby出生的時候,把臍帶留一小段剪掉,等它乾掉就會自己掉下來,然後,臍帶的那個洞就是肚臍啦!」


:「對啊!巧虎有教!巧虎還有說,小baby在媽媽肚子裡有羊水保護。那個羊不是我的楊喔,是綿羊的羊!」


 



 


早在電視強力放送小熊維尼舞台劇來台演出的廣告前,媽咪就請爸比買好票了,只是,沒跟我說,偷偷在月曆上註記著。


接連幾天,看到廣告,


:「它有寫台南耶,6月30!我好想看喔!」


媽咪都假裝沒聽到,沒反應!


老師教了囝仔來唸歌的〈過節〉後,翻著月曆,找出元宵節、清明節、端午節和中秋節,還看到了母親節、父親節和教師節。


突然,看著媽咪寫字在上面的7月1日那格,


:「小...熊...維...尼...舞...台...劇,我要上學,不能去看,妳跟爸比去就好!」用著遺憾的聲音和表情說著。


媽咪還是聽而不聞,都沒出聲。


又過了幾天,廣告看得更仔細後,


:「它寫台南6月30和7月1號耶!」跑去翻著月曆,「7月1號耶,耶,我們要去看小熊維尼耶!」(yahoo)


 



 


畢業典禮前一天,課後才藝放學時,平常沒待那麼晚的園長突然出現,對等著接小孩的家長們交代,明天要穿漂亮一點,還要幫小孩化妝。


睡覺前,


媽咪:「園長說明天要幫妳們化妝耶!」


愛漂亮的我馬上接著說:「好啊!妳幫我化妝!」


媽咪:「我怎麼幫妳化?我自己都沒在化妝了,怎麼幫妳化?」


我想了想,鬼靈精的說(woot):「我們上次去拍全家福的時候,不是有個阿姨幫我化妝嗎?那我去給她化好了!」


媽咪(angry):「去給那個阿姨化要錢耶!」


 



 


動物園活動開始陸續準備中,我也都每天跟媽咪報告最新發展。


某天,洗澡時,


媽咪(unsure):「妳為什麼不當服務人員?是不是老師都選最乖的小朋友當服務人員?」


:「才不是!當服務人員又不好,只能站著,又不能像演動物的人一樣動來動去!」


 



 


:「媽咪,大班的哥哥姊姊都不用去上學了,然後,等到我們蘋果班變成大班,畢業以後,佳佳老師和詹老師也要回家,不用到學校了!」


媽咪(evilsmirk):「老師又不是失業,沒工作了,幹嘛不用到學校!妳們變成大班,就會有人進去讀中班呀,像陳x騰的妹妹、龍x歆的妹妹,


                 他們以後也要進幼稚園呀,老師就一直教下去,一直有學生啊!」


 



 


平常上學,媽咪不愛讓我穿裙子,覺得褲裝行動較方便。


愛當公主的我只要穿上裙子就覺得自己漂亮到不行,開心不已。


因為大姑婆的外孫女結婚,我們要出席,所以,準備出門前,媽咪叫我換衣服。


看到媽咪放在床上的是洋裝,


:「YA!裙子耶,好漂亮喔,我最喜歡穿裙子了!我好喜歡媽咪喔!」還不忘拉著裙尾轉圈表示開心。


媽咪幫我綁好頭髮後,也跟著換衣服。


我嘴甜的說:「媽咪,妳好漂亮喔!」


媽咪:「我又沒穿裙子!」


:「又不是穿裙子才漂亮,穿牛仔褲也可以很漂亮啊!」


媽咪os:最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