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刷牙洗臉完,穿好不踢被,躺到床上去,


從廁所出來的媽咪看到我ㄧ臉憂愁,問:「妳幹嘛那個表情?」


:「我想到呀,以前妳開刀住院的時候呀,只有我跟爸比2個人。如果爸比死掉了,家裡就只有我跟妳;


               如果妳死掉了,就只有我ㄧ個人,那我怎麼知道什麼時候做什麼事?」


媽咪:「所以呀,跟妳說過好幾次了,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該怎麼做,做事情的時候該怎麼認真,妳要自己記住呀!


                    妳慢慢長大,爸比媽咪就越來越老,身體越來越差,就會死掉,不然,妳以為爸比媽咪可以陪妳很久喔?」


過了一會,媽咪瞄了眼靜默不語、雙手交疊在棉被上、眼睛看著天花板的我,要走去關燈時,聽到了我這個還在思考人生大事的小孩呼出了長長的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