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假期這些天......


 


1號晚上,要回外公家住一晚,原先打算買海苔飯捲在車上吃,打電話去訂餐時,沒人接,


只好改變主意,買最近的漢堡王吃。


快到新市時,


媽咪:「等一下回新市,妳不要跟阿公阿嬤說我們吃漢堡和薯條,知道嗎?阿嬤不喜歡我們吃漢堡,妳講了,阿嬤又會唸!」


:「那我們不要跟阿嬤講,我們偷吃就好了!」


媽咪:「不是偷吃,我們本來就有吃,又不是偷吃,是叫妳不要厚話,不要自己說我們吃了什麼!」


:「噢,我知道了,我不要跟阿公阿嬤說我們吃什麼!」


結果








一進客廳,穿好拖鞋, 跑到外公面前,


:「阿公,我不告訴你我剛剛在車上吃什麼!」


媽咪......


 




 


睡前,


:「媽咪,今天星期六嗎?」


媽咪:「不是!今天星期五,明天才是星期六!幹嘛?」


:「星期五再來星期六,再來星期天,再來就是星期一,我就要上學了!我最喜歡上學了!」


 


ps.事實證明,


星期一早上,我從出門前穿外套開始,穿鞋、等電梯、騎車,直到校門口,一路上都快樂的哼著聖誕鈴聲,真的是很開心的去上學!


(媽咪os:真擔心妳寒假,尤其是漫長的暑假時,怎麼度日!)


 




 


2號早上,一下樓,


我靠近外婆:「阿嬤,妳聞聞看我的嘴巴香不香?我剛剛刷牙刷很乾淨喔,牙齒亮晶晶的!


                                       媽咪說,刷牙亂刷,不認真刷的話,會蛀牙,牙齒會髒髒的、黃黃的,會很醜喔!」


 




 


外婆要北上參加小姨婆的兒子的訂婚宴,我們載外婆去大姨婆家集合,再由大姨婆家的表舅載他們去新營坐火車。


經過省道草莓園的集中路段,


:「草莓耶,我最愛吃的草莓耶!......我好久沒有採草莓了!......我只有採過一次草苺!」


叨叨唸唸著,可惜,媽咪無動於衷。


回程,看到草莓園張貼出來的大標誌,


我望莓止渴的假裝:「阿姆~我把草莓吃掉了!真好吃!」


看到其中一個草莓園前停了整排車的爸比:「哇!好多車子來採草莓耶!」


我眼尖的、緊張的喊著:「那裡呀,那裡有位置,我們可以停那裡!」


 




 


繞回外公家拿東西,已是11點半,決定去市場買飯捲在車上吃以免浪費時間。


媽咪下車買時,


夜班下班的爸比:「爸比累累的,先睡一下!」便把頭往後靠在椅子上。


我把我的纖纖玉手伸到椅子和爸比的頭中間貼心的說:「你可以睡在我的手上面啊,會很舒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