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地坐在房門口,等著洗完澡的媽咪過來,拿著出版社寄來的書錄,指著其中一個角落給媽咪看,


我:「媽咪妳看,這裡有白雪公主耶!」


媽咪看了一下,說:「真的耶!真的是白雪公主喔!」


我:「可以買嗎?」


媽咪搖頭:「No!又不是看到就一定要買!妳已經有白雪公主的DVD了呀!」


我:「嗯!不要想別人有什麼,要想自己有什麼!」



玩著去南科園遊會那天,在家扶中心設立的攤位買的10元小玩偶,


我:「媽咪~等哥哥姊姊回來,我拿這隻狗狗給哥哥姊姊看,好不好?」


媽咪搖頭:「不好!幹嘛故意跟哥哥姊姊說妳有什麼玩具,這樣會討人厭ㄋㄟ!哥哥姊姊又沒有跟妳一樣的玩具,要是他們傷心怎麼辦!」


我:「噢!我知道了!不要想別人有什麼,要想自己有什麼!圖書館的書不是有說過嗎?」



『不要想別人有什麼,要想自己有什麼!』這句話也是圖書館借回來的書裡頭的一句話(【我嫉妒】),


是跟我也覺得自己很棒!的那本【喜歡我自己】是套書(共8本),


是媽咪去年(這樣說好像很久遠以前的事!其實也不過1~2個月前!)幫我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