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被老闆通知,要出國公差幾天。
 太太刻意停止加班,回家幫他一起收拾行李。
 出發前一天晚上,兩個人親密地纏綿,好像一別就要十八年才能相見。
 出國當天,進機艙之前,他還發了簡訊;她也回了「一路順風!周日晚上,我
會準時到機場接你。」
 看在同行的老闆眼底,笑著對他說:「你們真是小別勝新婚啊!像我老婆從來
 就不關心我這些事,連我幾號出國、去哪裡、什麼時候回來,都不知道。」
他很能夠理解那種沒有人關心的感覺。
 由於父母過世得早,在正式成家之前,有好長一段時間他過著像遊魂一般的日
 子,擁有毫無牽掛的自由,卻也同時感到空虛落寞。

那一段時間,他經常到各地去旅行,每當飛機滑過跑道,上升進入雲端之後,
 他幾乎連自己是誰都可以完全的忘記。
 自由,並沒有給他年輕的生命增添太多不同的意義。
荒唐,也無法因為表面上的多采多姿而證明自己。
 及時行樂之後,總讓他加倍地覺得空虛。
 後來,和她認識、熱戀、結婚之後,出國的次數減少了,但只要必須單身旅行
 的時候,他就很明顯地發現飛行的感覺有所不同。
當飛機起飛的時候,他感覺胸口有一條像風箏的線,當他飛得愈高愈遠,就把
他的心揪得愈緊愈深。
 因為愛,他漸漸明白:牽掛,是一種幸福。
 在自由中感覺牽掛,是一種更難得的幸福。

 同事之間,有人經常要到大陸出差,只要一個星期沒回來,伴侶的擔心總
 是讓雙方都無法釋懷。
「一夜風流」或「包二奶」的新聞實在被傳的太多,緊張的伴侶反應呈現
 兩極化:有的索性不管,反正眼不見為淨;有的緊迫釘人,時時刻刻操控
 行蹤。

 他還聽男同事說過一種以退為進的手法,老婆刻意買了一包保險套,塞在
丈夫的行李中,故作大方地說:「想玩沒關係,注意安全。」
 本來以為丈夫會因此而潔身自愛,沒想到丈夫該玩的也都玩了,安全措施
也都做了,不過用的是自己另外買的保險套,把太太準備的那一盒,原封
 不動回去交還給老婆驗貨。

相思,是一條風箏的線。
 在相愛的兩個人中間,牽繫著互相信賴的兩顆心。
 那種「離開得愈遠、心揪得愈緊」的惆悵與美麗,只有忠貞而且深情的伴
 侶才能體會。
 不論感情有多少不同的形式,如風箏線的相思卻是共同的牽繫。
 當你因為旅行而暫時離開所愛的人時,會不會在心中惦念著他?
 發個簡訊、傳封 E-mail或打通電話給他?
即使什麼事都沒有,你只想聽聽他的聲音,也讓他知道心裡的牽掛,讓
隔著千山萬水的相思,有了傳遞方向和憑藉。
 別說:「不用那麼麻煩了,反正他知道我不會有事,更何況他對我也很
 放心。」
其實,這從來就不是有沒有事、或放心不放心的問題,
 這是愛意、這是感情,這是讓幸福可以穿越時空、永續綿延的方法。
 對所愛的人,心中既有相思,就不要吝惜表達。
 每當我旅行到外地,飛機安全降落時,看見旅客匆匆拿出手機或尋找公
 共電話,急著向心裡所牽掛的人報平安時,都會非常感動。
 每個旅行的人,都是一隻風箏。
 不過,其中有些是無線的風箏、有些是有線的風箏。
 無線的風箏,是自由的。
 但是,有線的風箏,是更幸福的。
 相思,是風箏的那一條線。
 讓旅行的人在牽掛中,獲得更多的力量,迎風而扶搖直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