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認識的字,有:


→看到媽咪的洗髮精罐上的字,我:「媽咪,那裡有濕耶,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的濕。」


→語文區的語


→小舅舅送給我們的陶杯用鞋店的提袋裝,我指著上面的鞋字給媽咪看。


→紙包牙籤的紙


昨晚,媽咪從信箱拿出了一張附近新開幕的茶吧傳單,看了看,遞給我,說背後空白可以讓我畫畫。


我看到是 menu,喊著要玩點餐遊戲,開始認起字來。


→指著茉莉綠茶的莉,我叫著:「媽咪,是妳的名字陳x莉的莉耶!」


→指著鮮果汁的鮮,我:「是鮮奶的鮮耶!」


→我:「綠...豆...沙...牛...奶...冰...沙,紅豆、綠豆的綠。」


→我:「藍...莓...貝...果,就是學校的【愛眼潔牙護照】裡面的〈Eye 眼健康歌〉:『我愛看藍藍的天』的藍。」


vs.→指著核桃奶油貝果,我:「孩...桃...奶...油...貝...果。」


                媽咪說,核跟孩不同部首,叫我以後要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