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準備回外公家時......


媽咪看了新聞,說油價可能會漲0.4 元,爸比決定先去中油自助加油站把油加滿。


滿心期待著回去和哥哥姊姊玩的我看著爸比開的路與我認知中的不一樣,


我緊張的問:「不是要回新市嗎?這又不是回新市的路!」


看到爸比把車開進加油站,


:「要加油喔?加完油就要回新市了唷!」


車子開呀開,開呀開,在交流道的前一個路口停下,


:「等一下左轉就可以到新市了!爸比,等一下要記得左轉喔,這樣才可以回新市!」


媽咪:「妳認識路了喔?」


不知死活的我還驕傲的回答:「對啊!我認識路了!」


媽咪:「那妳可以去工作賺錢了,妳認識路了,知道怎麼回家了!」


:「......要等我長大才可以去上班賺錢啦,我現在還小啦!」


 




 


端午節當晚,睡覺前......


媽咪故意問:「爸比明天要上班耶,我們是要回家,還是住新市呢?」


:「爸比自己去上班沒關係呀,我們住阿嬤家就可以了啦!」深怕沒得跟哥哥姊姊玩!


 



 


端午節前一天上律動課,有位妹妹的媽媽送給大家"粽子糖"(紙折的大粽子裡放了2顆糖果),大人小孩都有,所以,我就有2個。


:「媽咪,什麼時候可以吃糖果?」


媽咪:「帶回新市請哥哥姊姊吃呀!」


:「好啊!我一個,哥哥姊姊一個。」


回到新市,把其中一個給姊姊後,一起拆開來,我的是一顆仙楂和草莓軟糖,哥哥姊姊的是仙楂和牛奶軟糖。


先把仙楂吃了,草莓軟糖收進口袋等著隔天吃,上樓和哥哥姊姊開心的玩。


準備刷牙洗臉睡覺前,


媽咪:「糖果放桌子上,不要放口袋!」


:「我的草莓糖果不見了,姊姊把她的牛奶糖送給我。」


大概知道是啥回事的媽咪先按耐著不動聲色,也沒對我說什麼。


隔天,吃草餐時,


媽咪:「陳小姐,請問一下,妹妹的草莓軟糖為什麼會變成妳的牛奶糖?」


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的我還搶著回答:「我的草莓軟糖玩到不見了,姊姊就給我牛奶糖了呀!」


媽咪做手勢要我認真吃麵包,眼睛則看著說不出話的允玟姊姊。


小舅媽在一旁聽到了,也問起允玟姊姊,後來是彥之哥哥說明了事發經過。


(就是我玩到糖果掉出了口袋,姊姊趁機暗槓,還假好心的把她的牛奶糖"還"我。)


允玟姊姊被小舅媽訓了一頓後,臉色不好的安靜吃著早餐。


吃完麵包到廚房喝杏仁茶的我聽到媽咪在對外婆解釋整件事,還笨笨的說:「是因為我的草莓軟糖不見了,就變成了姊姊的牛奶糖了啦!」


 




 


拿著本期巧連智的"自然猜謎卡",


:「媽咪,這個字......好像不是白雪公主的白耶?」指著"自"字問著。


媽咪:「那個字念ㄗˋ,自己一個人的自,自然大發現的自,裡面有2橫,白裡面才1橫而已,不一樣! 」


跑進遊戲室拿了本書,翻到有白字的一頁,放在自然猜謎卡的旁邊,認真的對照看了看。


:「白這裡位置比較大,自這裡很擠!」指著2個字被口邊圍住的中間區域如是說。


媽咪:認字沒有在看筆劃空位大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