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之前不是北上小住小舅舅家幾天嗎?


去高鐵站接外婆回家,媽咪問了那些天的情況,外婆也講得興高采烈。


講到允玟姊姊和彥之哥哥,外婆更是一堆話。


外婆:「可渝已經足乖ㄟ呀,妳不通再對她那麼兇了啦!她若跟允玟和彥之比,真的有夠乖ㄟ乖!


妳若看到他們2個吃ㄧ頓飯這不吃那不吃,還要妳二嫂"姑情",妳就知道可渝多乖了!


像允玟,明明就7點半快遲到了,還在賴賴蛇,一個麵包小小口小小口慢慢咬,要嚼不嚼的,看了就生氣!


彥之是常常起床就在盧,早餐愛吃的就一次吃2、3個,吃到說肚子太飽,ㄚ若不愛吃的,就喊肚子痛,講一堆理由。


2個人都同款,不愛被唸,若唸一句給你回十幾句,還使性子,卡講攏講不聽,看到棍子拿出來,還可以講一堆藉口,真的是欠修理!」


媽咪:「ㄚ他們2個很久以前就都這樣了呀!」


:「阿嬤,妳在說哥哥姊姊喔?」


外婆:「對啊!阿嬤在說他們2個吃東西都挑來挑去,很不乖!」


:「對啊!什麼東西都要吃,都有營養,吃了會健康長大!」


 



 


端午節隔天,小舅舅全家去和朋友聚餐。午覺睡醒,外婆、媽咪和我吃著葡萄。


葡萄皮較薄的,我會嚼一嚼吞下去,厚一點的就會跟著子吐出來。從我自己會吐皮、吐子之後,媽咪就沒再幫我剝過皮、剔過子了!


外婆看我吃得"很辛苦",幫我剝好皮,也把子都先挖了出來,第一顆遞過來給我時,我先看了媽咪,媽咪點頭我才謝過外婆接過來吃。


媽咪:「以前允玟小時候我都嘛這樣幫她弄得好好的,西瓜也是!」


外婆:「我就說咩,可渝好像不是妳親生的,常在苦毒她!」


(我:阿嬤,妳真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啊,知道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小舅媽比媽咪還勤勞煮3餐,但總說自己煮來煮去都那幾樣菜,沒變化,所以,媽咪要是看阿基師或其他烹飪節目有小舅媽要求簡單不繁瑣的方便料理都會跟小舅媽說一下。


媽咪先是說了電鍋蒸雞肉,再用叉子把雞肉片弄成雞肉絲ㄧ道,又說了瓜子肉燥的作法,接著,


媽咪:「我那天把韭菜花切一切,加上香菇、火鍋料花片炒一炒,加醬油,然後,加入飯裡面拌一拌,可渝說好好吃,隔了幾天,凱棠放假,我又煮了一次,凱棠也說好吃耶!」


小舅媽:「那2個不吃韭菜花的!」


媽咪:「只有我跟可渝吃的話最簡單了,只要有一盤可以沾美乃滋的蘆筍/竹筍/苜蓿芽/過貓,再煎個蛋,煮個紫菜湯,還是玉米粒打個蛋花,她就說好吃了!」


外婆:「可渝真的隨便煮什麼給她吃,她都說好香、好好吃,真的足好飼ㄟ!」


(我:阿嬤,妳把我講得很像......豬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