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開頭幾天,媽咪上網查了各大卡通台網站,記錄了幾個我可以看的節目的時段。


洗完澡後,玩一下玩具or看個書or畫個畫,6點,媽咪會讓我看〈喜羊羊與灰太郎〉半個小時。


這天,看完後,吃完飯,出門散步時,


:「媽咪,今天的喜羊羊與灰太郎演說沸羊羊尿床耶!」


媽咪故意捉弄我:「妳以前也尿床過耶!那,以後就叫妳沸羊羊好了!」


:「我不要叫沸羊羊啦!」


媽咪:「那,叫妳可渝沸羊羊!」


:「不要!」


媽咪:「那,沸可渝羊羊?」


:「我‧不‧要!妳才是沸羊羊啦!我要當美羊羊!美羊羊最漂亮了,頭上有蝴蝶結喔!」


媽咪:「我才是美羊羊!妳是沸羊羊啦!」


:「我是美羊羊,妳是沸沸羊羊啦!」


鬥嘴鬥到兩個人笑彎了腰,沒辦法再開口,終於休戰了!


媽咪os:也好!多學了個成語----沸沸揚揚,雖然,此羊非彼揚!


 



 


隔天,洗澡時,


:「媽咪,我知道了,可以叫爸比賴羊羊。」邊說邊笑,「因為爸比很愛賴床呀,所以,叫爸比賴羊羊好了!」


 



 


帶著爸比減重比賽領到的全家禮券去花,


:「ㄟ~洋芋片耶,學校同樂會有吃耶!」貨架上東看西摸的,嘰喳個不停,「哇!還有 OREO 耶!我在學校也有吃耶!」


往冷藏櫃裡看去,更是繼續哇哇叫:「還有沙士和蘋果西打耶!我在學校也有喝耶!」


媽咪os(doh):唉!真是害死人!在學校吃了一堆我在家不給妳吃的東西!


 



 


回外婆家,當女兒賊,帶回了一堆食物,還有外婆熬煮的一大鍋海燕窩,媽咪都倒來當下午點心喝。


某天,午睡後,跟著媽咪進廚房,看著媽咪拿出提鍋,先倒我的杯子,再把剩餘的全倒進她的杯子。


:「妳的比較多耶!......這樣不公平吧?」被媽咪瞄了一眼後,邊說邊走過媽咪背後,拿起冰箱上的磁鐵說,「嗯,不公平也沒關係啦!」


看到媽咪拿了根湯匙,舀了些到我的杯子裡,


原先哀怨的口氣立刻轉變為開心的我:「YA!這樣就公平了!這樣才公平啊!」


 



 


西南氣流帶來的豪雨連下了3天,總算在第4天早上有個空檔。


媽咪想,趕緊把握時間去銀行領錢,再去郵局劃撥我的學費和郵寄包裹。


媽咪:「我要出去。我怕等一下又下雨,妳在家,聽到沒?」又交代了不准亂接電話和開門。


(wave):「知道了!」


等媽咪辦完事,又去了趟福利中心回來,一進門,就看見我拿著張紙在門口恭迎著。


:「媽咪,剛剛有電話耶,我沒有接,可是,我有看電話號碼喔!」把手裡的紙遞給媽咪看,「妳看,我寫下來了!」


媽咪接過去看了下,紙上除了一排電話號碼外,還簽了可渝2個大字,並押上了日期7/29。(會不會太專業呀?(LOL))


媽咪換好衣服,東西都放定位後,拿起無線電話查看來電號碼,真的,我寫的號碼沒錯!


媽咪os:妳可以去當接線生了!哪家公司有缺接線生的?趕快來把這小麻煩帶走吧!


 



 


豪雨趨緩,放晴的時間多了些,媽咪幫主臥室除濕前,順道拆下了床單,並把彈簧床直立。


準備進房睡午覺,先幫媽咪把彈簧床頭尾方向調換,


人小力氣小的我:「唉唷,好重喔,我們2個搬不動啦,應該要叫爸比搬才行啦!」


努力推呀移的,總算ok後,幫忙換上乾淨枕頭套及床單時,


:-(:「這麼重,我們力氣很小,爸比力氣比較大,爸比都去上班不能搬!」


媽咪os:煩ㄋㄟ!上次也是這樣碎碎念!ㄚ就剛好我這2次要搬床時,妳爸比都不在家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